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扯後腿


九月一日,學民思潮發動的「公民教育開學禮」,相信支持反洗腦教育的朋友都會參加,但無可否認,這個運動拖了兩個月,漸成濕水炮仗,學民思潮的同學們燃燒青春,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用盡各種方法陳述國民教育的禍害,揭露政府及保皇黨的假面具,數百個年輕人,付出汗水、熱血、精力,頂住港共政權群妖亂舞,默默在背後付出的,還有他們憂心忡忡的父母和長輩。今天,這個活動停滯不前,罪魁禍首不是一班左派小醜,而是偷偷在扯同學們後腿的教協!


教協這個組織,長久以來的政治聯繫就是民主黨,這班人總是在活動聲勢高漲時,陰陰濕濕地在別人背後扯他們後腿,每次行動需要升級,他們就會以「大局為重」、「要慎重考慮」、「未有逼切性」等廢話,令活動最終徒勞無功,今次反國民教育的議題上,教協曖昧的態度、軟弱的行為,白白辜負了學民一班同學,以及家長關注組的家長,數個月來的心血,香港長期有一班民主無間道在出賣港人,難怪每次運動都不成功。

教協在罷課上的態度是「必需得到市民,家長和教師」的充份支持,一句到尾, 他們要「實食無CHEE牙」,一直在旁邊擾擾攘攘,等住執死鷄。罷課、罷工,本質上就是要在社會上制造麻煩及不便,對當權者構成壓力,我從來不知道國泰機師罷工是要得到旅客充份支持的。現實是,沒有罷課會得到全體市民支持,說這句話,等於絕了罷課這招,如果救生員、消防員這些人命攸關的職業都可以為了爭取福利而罷工或採取工業行動,罷課、罷教又有幾激?

教協現在推動的「教師良心約章」,名符其實在扯學民後腿,這個約章是叫教師按良心來教國民教育,直接些講,即是叫教師們「自己睇路,到時執生!」這個活動是反效果地消磨學民及家長關注組的成果,首先認定了國民教育必推,根本就是投降;再者,他為教師提供了一個購買贖罪券的機會,教師湧躍簽署,自我安慰:到時我憑良心執教便會無事;最大鑊的是,如果這個約章真的有好多教師簽署,反而為教育局提供一個極佳的藉口,「嗱嗱嗱,話咗無事架啦,你睇教師幾有良心,點會洗到腦啫?」朋友們,教協這份「教師良心約章」就是這種貨式,你能不為學民的同學們感到痛心嗎?付出了這麼多,就給教協這班人在扯後腿。

愈來愈多國內學生來香港讀書,國民教育找國內背景的老師教,不是理所當然嗎?整個教育赤化活動,由增加大陸生比例,到滲透港大學生會,再到國民教育,敵人早有十年部署,教協這班人不是天真,而是自私,除了保住議席之外,其他都是次要。

用罷課換取政府撤回國民教育,當然會有較大反對意見,也有風險,但對教協及民主黨這類投降派來說,最大風險不是失敗,而是在選舉中失票,他們認定自己的選民是溫和派,不喜歡亂,罷課及罷教勢必惹來保皇黨攻擊,他們就有機會在教育界功能組別中失去議席。

但在學生、家長、教師這個三角關係中, 教協是最適宜發動罷課的,若我們又把號召罷課的責任扔給學民思潮,對這班年輕人來說實在太沉重,十幾歲就要頂住共產黨,實在難以想像當中的壓力。教協這個擁有八萬會員的組織,怯懦無能,學生和家長早已累積了很多市民的支持,下一步應該由工會組織善用這些支持,把行動升級,但教協是一班連嘴巴說說抗爭也不敢的懦夫,白白浪費了7.29之後的大好時機。

民主黨和教協都是一丘之駱,永遠不會選擇做對的事,想討好選民,但對政治形勢又錯判得離譜,每次行動需要升級,擴大影響力時,他們就會跪低,有意識或無意識地扯別人後腿,很多人不明白為何愈來愈多人討厭民主黨尤甚於民建聯,請看看反國民教育的行動,看看教協和民主黨的醜態,便會開始明白。

最後,容我提醒大家一句,民建聯全名叫民主建港聯盟,不是黨名有民主兩個字,就會爭取民主的。99號後,我真心希望,年輕有理想的新力量能夠取代這些民主瘀血。

1 則留言:

  1. 過左數年的經歷,如果以中間偏泛民的選民開始選擇律司黨了。民主黨市場正在慢慢地萎縮,現在是兩面不是人。
    單是在拉布上已讓人失望。到了這次國民教育,更是錯中之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