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德國之美2:慕尼黑啤酒節

這兩天陳茂波酒後駕駛,死不認錯的新聞,又令到很多香港人氣頂,此君真是狼班子一大負資產,當日可能是心繫德國啤酒節(Oktoberfest) ,吃豬手、飲德國啤酒,一於遙遙在港呼應。德國啤酒節正好是今天落幕,舉行期間,慕尼黑全市歡騰,充滿節日氣氛,雖然酒店價格因此大漲,但也值得去趁熱鬧。

啤酒節的場地位於市中心西南面Theresienwiese,有名的啤酒商會搭起大型帳篷,從早到晚售賣啤酒,當然還包括豬手及香腸等美食啦,也會安排樂隊娛賓,除了食物攤檔外,場內還設有多款機動遊戲,跳樓機、過山車、八爪魚應有儘有,竇蓉到訪時是星期三午飯時段,雖然是工作天,但往Theresienwiese的地鐵出口已人山人海,場內佈滿穿上傳統民族服裝的遊人,由於節日期間,慕尼黑到處也售賣這種低胸的民族服裝,估計不少遊客也有入鄉隨俗,買一套應節,為活動增添了不少歡樂氣氛。竇蓉此行分別光顧了Augustiner及另一間酒商的啤酒帳篷,講真,雖然在德國飲了不少啤酒,亦試過不同品牌,但我真的分不出每一個品牌有何差異,說到啤酒,本人其實較喜歡麒麟及朝日的日本啤,德國啤酒節是sell氣氛,看見帳篷內個個都大杯酒,大塊肉地暢飲吹水,甚麼歐債危機都忘得一乾二淨。





很多人覺得德國以機械、重工、汽車著稱,此行我感受到德國人也很重視農業,對本國出產的農作物和食品,都有一份尊重和感情,德國啤酒節固然是全力推廣德國啤酒,從平日在餐廳、街市所見,他們的食物亦多數是就地取材,薯仔, 腸,豬手都是自給自足的,相反德國沒有海岸線,海鮮就較少入饌了。
香港近來每一次大型群眾聚集的活動,都是示威、反政府,狼班子根本有心和市民作對,要知道一個城市的歸屬感不是來自商場,而是來自土地,由土地種出的農產品、一手一腳建立的小生意、小天地,都是凝聚香港人的力量,是我們根之所在,故此我認同新東北的農地有保留價值,如果我們能夠適當地扶植農業,在這個基礎上發展一些小型的自家食品品牌、手工藝製品、港式手信,就如台灣那些阿原肥皂、義美蜂蜜蛋糕之類,雖然對GDP的貢獻很低,但卻有助提振香港人的士氣,屆時搞一個本地的啤酒節也好、魚蛋節也好,可以讓市民實實在在感受一下香港人根和情,輕鬆玩番下。可惜,現在香港有的只是搶着掃平貨的美食節,唐唐主政年代的維港巨星匯又爛尾收場,香港要有個像樣的大型歡樂活動,機會看來很渺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