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德國之美3:國境之南Berchtesgaden

在慕尼黑短暫停留了兩天,便起行前往德國東南部與奧地利接壤的Berchtesgaden

Berchtesgaden是一個如世外桃源的地方,前幾年無線有一系列旅遊節目叫「現代塵世美」,用來形容這個地方也貼切不過。現代塵世美當然少不了山澗、湖泊、樹林、牧場,互相配合成一幅絕美的風景畫。
此行我們訂了位處山上的InterContinental酒店,風景絕佳,可享360度環迴山林景色,但以方便計,德國各大城市的火車並非直接開往Berchtesgaden,多數是駛往奧地利的Salzburg( Sound of Music拍攝地點)Salzburg有一班巴士每三十分鐘來往Berchtesgaden,因此如果Berchtesgaden只是旅途中的一小站,建議直接住在Salzburg,坐巴士到Berchtesgaden遊玩,更便於搭乘火車前往其他各個景點。
Berchtesgaden首日我們去了國王湖遊覽,去德國這類景點,旅客要懂得欣賞寧靜之美,即使在日本這些文明國家,湖區附近都會有主場農場、即食即捕刺身、吊車、動物園之類,但歐美國家非常嚴格限制對自然景色的破壞,好像國王湖,除了官方的旅遊船外,就見不到有別的小艇,周邊更不會有別墅,最後一班船在四點三十分開出,旅客遊湖完畢,晚上湖區便完全回歸寂靜。Wikipeter和我幻想,如果強國人覇佔國王湖,可能先在湖區養殖大閘蟹,當地水質乾淨清澈,當然不可白白浪費讓水鴨獨佔,湖區旁邊要發展旅遊地產,讓國內大款在湖區購置別墅,每戶有私家碼頭,到了中秋,還可大搞湖上賞月大會,張燈結綵,那才可以把湖區的利益最大化!
行程第二天按原定計劃是參觀希特拉的其中一個開會地點Eagle’s Nest,但見 Salzburg就在咫尺,Eagle’s Nest又好像無甚看頭,於是臨時改為Salzburg一天遊。德奧邊境出入免檢查、免簽証,真是十分方便,話咁快就由德國去到奧地利,小小的Salzburg旅遊看點十分多,一河兩岸的景色美麗怡人,當地人很多都騎單車代走,在這名信片一樣的小城,每天騎着單車上下班,看來好像天堂一樣的生活。
Salzburg山上的古堡也有一千多年的歷史,矗立在山上,次一級的就是綠色頂的主教大禮堂,一層一層的景色又是拍友們夢寐以求的絕景。如果我當初選擇住在Salzburg,時間充裕一點,還可遊覽Sound of Music的其他拍攝地點,但因為要趕上開往Berchtesgaden的尾班車, 大約五點鐘就必需離開了。
告別SalzburgBerchtesgaden,我們便返回法蘭克福,準備回港結束是次德國之旅了,對於德國的文化,可惜竇蓉認識不多,音樂方面更是一竅不通,因此雖然聽過慕尼黑愛樂樂團的大名,但又不會對德國管弦樂團突然提起興趣,下次再有機會再到訪德國、奧地利,要好好補習一下音樂知識才好。



最後酒店是點評, 以供參考:
法蘭克福Jumeirah Frankfurt:位置設施服務俱佳,如果每晚價格二千元以下,絕對值得推薦
慕尼黑Marc Munchen:小型商務旅館,近啤酒節場地,但周邊環境雜亂,由於入住時正值啤酒節,每晚逾三千元,難以作準,個人認為合理價格是1500左右
RothenburgHotel Spitzweg,德國民宿,客房約十多間,店主、接待、煮早餐的都是一對德國老夫婦,設施簡陋,但乾淨企理,在這類古城留宿,住一晚民宿都幾有趣
 新天鵝
Hotel Muller:房間很大,地點方便,在新天鵝堡腳下,與阿爾卑斯湖只有五分鐘腳程
Berchtesgaden InterContinental:酒店環境如世外桃源,五星級享受,但同時極隔涉,上下山每次要花十多歐元搭的士,房費本身約二千五,但要計入極貴交通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