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古思堯與Hugh Jackman


孤星淚中Hugh Jackman扮演的Jean Valjean因偷麵包被判入獄二十年出獄後即使改名換姓發財立品一生仍逃不過警察Russell Crowe 的追捕,Russell Crowe又肥唱歌又難聽是全劇最乞人憎的角色看戲的觀眾都明白Russell Crowe扮演的警察是鷹犬官員是惡吏法律面前不是人人平等法律只是欺壓和恐嚇人民的最佳工具。

孤星淚上映時感動了不少紳士淑女但在我們身處的香港惡法惡吏橫行法律面前不再人人平等大家又看得見嗎?古思堯一個靠做散工為生的社會基層因為燒國旗被判入獄九個月,社會大眾只會覺得這些人成日搞搞震又窮樣衰坐監是罪有應得;嚴敏華被判入更生中心who cares嚴敏華是誰與我何干?黃毓民、陳偉業被控七一非法集會,日在東區法院應訊主流媒體亦無片言隻字。

忽然記起好多年前一班同事打邊爐其中一個年輕的同事問我為甚麼你喜歡劉德華我列舉了很多原因例如敬業樂業、對fans好、演戲愈來愈進步之類同事反問同樣的優點但換了黃一飛個頭你還會鍾意嗎?眾大笑對呀我們就是鍾意表面Hugh Jackman偷麵包被判入獄廿年當然是惡吏橫行至於其他樣衰衰的人一定是因為他們破壞公共秩序搞搞震。有些人或者穩穩覺得有些不妥,但一句「我不懂政治」,就可以繼續覺得香港法律好公正。

其實我並不支持社民連,古思堯和阿牛的論述水平實在太低,有勇無謀,但問題不在於他們是誰,而是法律本應不論政治立場,一視同仁。香港人都現在都覺得法官的判決一定是公正的,戴起個假髮就是正義的朋友,但一連串的裁決,說明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這支歌在香港已播完!

換個身份愛港力成員打記者,罰款1500長毛被土共阿伯箍頸,人證物證俱在,警方都不起訴香港警察變了質法律面前不是人人平等!不止有錢佬高官才會獲姑息最恐怖的是,只要夠左夠無恥法律連不入流的土共都包庇對於官賊勾結的時代大家是這麼麻木對於警方選擇性檢控群眾連看一看那段新聞的興趣都沒有。

長毛入獄,很多香港人會覺得,唓,佢又唔係未試過!因為他願意拋個身出來搞社運因為他不是第一次坐監於是大家就覺得這是應份的嗎?燒國旗是否應列作犯法,這個題目對我來說太深奧了,但損毀一支工廠製造不值一文的國旗,以往從來沒有判囚九個月。單一事件我還會認為是個別裁判處的法官有潔癖但一而再、再而三我們不能不懷疑法官已被中共收買香港法律不再保障市民

推薦大家看一套韓國電影「無聲吶喊」,因為香港的法律很快很快會倒退到電影中的韓國。電影講述一班聾啞兒童被特殊學校的校長、老師虐打和性侵犯,雖然新來的老師挺身而出,舉報犯人,本來為受害男童出頭的檢控官 因為想升職加薪 被辯方收買 法官亦被辯方律師買通 電影結局中禽獸校長逍遙法外,其中一名受辱男生以暴易暴,和性侵犯他的教師同歸於盡。電影調子沉鬱絕望,正義的老師為死去的學生在街上設靈,卻遭警察水炮驅趕,南韓司法黑暗,法官、檢察官收受利益,有強權,無公理。香港倒退得比想像中還要快,曾經英國人給予我們的法治已被香港人自己消耗貽盡 包致金講的法律風暴 也許不止是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