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的士之苦

「銅鑼灣崇光。」竇蓉跳上的士,報上目的地,便大安旨意地玩手機。中環去銅鑼灣,司機大佬竟然行電車路,認真莫名其妙,當他轉入軍器廠街時,我還以為他終於會駛上告士打道,怎知他轉入謝斐道,然後停車。撞鬼!他竟然車了我去六國飯店!這刻我嗰樣大概好似「家有喜事」裏的吳君如,忍不住質問他:「你車我去邊呀,我話崇光喎,幾時話去六國呀!」


司機大佬一句唔好意思都冇,若無其事地開車,施施然再往崇光進發。的士由謝斐道轉入駱克道,住在香港的人都知道,駱克道一日廿四小時都塞到便秘一樣,大約五十米就有一個紅綠燈,在狹小的車廂中,我試圖重組案情,明明我講了崇光兩次,重加埋銅鑼灣,就算司機聽慣普通話,也不會變成六國喎?就當我講錯崇光的控制公司利福,同六國的發音也有距離,真是離奇。這時司機忽然問,行第二條路好唔好呀?我頂!「呢到去崇光,重有邊條路唔塞㗎?」司機居然惡人先告狀,「小姐,塞車我都唔想架,晏晝度度都塞架啦。」估不到689治下,連的士司機都識偷換概念,明明是他聽錯目的地在先,駛了入駱克道,才會塞過蟻躝,重好意思推卸責任,講到是社會錯晒咁款。肉隨砧板上,現在憤而下車,又變了半天吊,唯有飲啖清熱酷,無謂再拗。

回家跟Wikipeter說起這件事,雖然他表面上唯唯諾諾,其實我知道他不會同情我,心諗:「你個港女老婆呀,崇光直情有個地鐵出入口,都要搭的士,明明$4.9可以解決的事,用了$68蚊,搞到一肚氣,抵你死。

Wikipeter生性慳家,一向不喜歡搭的士,覺得又貴又受氣。事實上,的士司機行錯路的情況很常見,試過去君頤峰,變了君逸山,不知下次去藍灣半島會否變了去紅山半島!過海如果不行西隧,司機面口就黑過鞋底。另外,大部份的士大佬愈來愈冇禮貌,我自問上車落車都會講唔該,但少於一半的司機收錢時會講「多謝」或者「盛惠」之類。

遇上一些喜歡搭嘴,但卻跟你抬槓的司機,竇蓉也只好投降,去年七一遊行後,和同事坐的士回公司,興高采烈地分享:「估不到今年咁多人呀,有成四十萬呀!」吱吱喳喳一輪,的士大佬突然發難:「人講你又信呀,四十萬你知唔知幾多人呀!行一日一夜都未行完呀,我同你計‧‧‧」嘩,我馬上投降,扯白旗:「好啦,我地唔討論啦,你專心揸車啦。」

還有一點乘客和的士司機都受罪的,就是那個天殺的「觸動傳媒」,我每次坐上裝了「觸動傳媒」的車廂,第一件事就是mute了它,運輸署胡亂批准公共交通工具合法滋擾乘客,弄得司機和乘客都十分浮躁。計及收音機的士台車廂廣告,兩個陌生人,共處一個狹小的空間,同時被三組聲音不斷轟炸,真是人都癲!

不過竇蓉同一眾中女,經常著斗零高跟鞋,下班時雙腳腫如豬蹄,由中環尾行去地鐵站,路程雖短,其實頗為曲折,搭的士就是為了偷懶不想行這段路。唯有奉行不多嘴,不抓狂的原則,繼續自作自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