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外判香港

好久沒有試過看港聞版看到眉飛色舞,張震遠商交所爆煲,一舖清袋,大快人心,討厭689的市民和地產黨都感到很心涼。特首理論上是香港揸fit人,選舉時勝負未卜,才會出現無人可用的情況,但當選後689為何仍要重用張震遠出任多項公職呢?竇蓉認為這反映了當權者一種賊匪治港的管治心態。就算師奶請個菲傭,若在續約時發現她欠債纍纍,也會儘快跟她劃清界線,唯有賊匪才喜歡重用窮途末路的人,貪對方無路可退,大把痛腳,願意鋌而走險,反正爆了煲也落得一無所有,做事又有何底線可言?
地產黨一向唯利是圖,市建局乃筍位一個,如果689向唐營或地產商的馬仔招手,相信很少人會拒絕,但他寧願任用一班甩頭甩腳的人,當然不是報答張震遠支持之恩,也不會是無人可用,他就是找一些百分百可操控的人,兼夾彰顯其極權拗頸的作風。幸好奸有奸輸,弄至目前這個局面,地產黨趁機踩多兩腳,張震遠辭退所有公職是遲早的事,而市建局主席這個位也要由一個梁粉色彩較淡的人士出任。
商交所這個概念源自曾蔭權,689戇居居當寶,接了過來變了一個近身炸彈。說起上來,他被曾爵士埋下的炸彈已傷過幾次,國教、新東北發展,在前朝幾乎暗渡陳倉,一到新一屆政府就爆個不亦樂乎,真不知到底曾,梁二人,誰人是港獨卧底?
香港現在陷入一個官賊勾結的狀態,已經影響到營商環境,可惜的是商界根本不覺醒,一班財閥吃政治免費午餐吃到腦殘,以前成個行會、立法會都是長江一號至七號,李氏安坐家中已可指點江山,由政治優勢帶來的經濟利益簡直是餵到入口,現在財閥在政府中人脈已斷,他們陣腳大亂,卻又只願懷緬曾治下地產黨呼風喚雨的年代,在他們心目中,勾結為本的政治生態始終對他們最有利,有官可買,就有買中的機會,相反共建公平社會,他們的優勢便會迅即失去,未來十年各大家族都由富二代接棒,沒有政府偏幫的傾斜政策,靠這班少爺打硬仗恐怕得啖笑。
商界安於附庸於扭曲的政治生態,完全沒有執政的決心,唯北京是從,殘廢餐食得太久,政治盤算和謀略的能力原來十分低,就算現在倒梁形勢大好,他們也只會靜觀北京面色,希望在背後打小報告,繼續玩弄後宮式的爭權遊戲。香港由一班欠缺鬥志的人操控着經濟命脈,眼前政府千瘡百孔,他們也不敢哼一句聲,單憑零星的激進勢力叫嚷,很難動搖香港盤根多年的勾結營私的政治生態。
特首這個位置給無能的奸人僭越,歸根究底就是這班財閥代理人根本不想也不敢執政。前兩天兩大商會刊登廣告,指佔領中環會損害經濟,先不說佔中越搞越流這個問題,事實上民主政府順利輪替和交接,有一個穩定的政治環境才有發展經濟的空間。佔中是果不是因,沒有民主制度,引致中共權鬥幅射香港,已經搞到香港七國咁亂。地產黨為了確保自己的經濟利益,把政治工作外判給自由黨等一班所謂商界精英,但這班少爺自己都身嬌肉貴,只想佔著議席,收風吹風,到時到候等北京分餅仔,謀個一官半職但他們對真正從政、執政、治港,其實一點不上心,當時唐英年heahea做,才會造就了689這個政治宅男上場。
有朝一日香港如果能夠擺脫中共,最好的治港方法,可能是全港市民公投,批出標書,讓香港選擇把治權外判給英國、美國或北歐等國家管治,每五年續約一次,這種治權外判的方式,對無心執政的港喱來說,可能是最瘋狂但又最理想的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