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曾志偉的「滷蛋電視台」

報章C1大字標題,曾志偉將會率領一眾九十年代女星,拍攝一套名為Aerobic Girls的電視劇。看到這段娛樂新聞,竇蓉不覺得是娛樂,反而覺得被愚弄,大叫「有冇搞錯呀!」CCTVB淪落已久,多一套爛劇又何必上心?非也,陳志雲年代的淪落,和今日曾志偉年代的淪落,終究有一點差別。細心想想,曾志偉和陳百祥其實半取代了以前陳志雲總經理的位置,控制着綜藝節目的命脈,但二人把屬於全香港人的免費電視頻道,用來明益兄弟、打救朋友、把電視時段用作酬庸分贓,公器私用的情況比陳志雲年代更嚴重。

老細們自資捧子女和女朋友們拍戲、唱歌都不是問題,反正蝕得起錢,出唱片、拍電影又不用領牌,觀眾隨時可以不理。但TVB是壟斷行業,大氣電波是公有財產,香港實際上只得一個免費電視台,現在卻被曾志偉、陳百祥等人霸佔,建立了一套擦鞋產業鏈,電視台的搵食生態就是一眾奀星、遇人不淑的中女、過氣小生、老友的星二代,圍着曾志偉擦鞋,曾志偉擦陳國強鞋,陳國強擦李嘉誠鞋,最終大家齊齊擦共產黨鞋!就是因為這條擦鞋產業鏈,我們要忍受做足十八年的「超級無敵獎門人」!曾志偉六十大壽無線要轉播!紀念肥姐好讓欣宜實現紅館夢!阿叻則與大胸奀星周遊列國,滿足自己多過滿足觀眾!

言歸正傳,曾志偉的「滷蛋電視台」是怎樣煉成的?看看那一堆所謂Aerobic “Girls”,都是遇人不淑,眼前無路想回頭的中女,觀眾何嘗懷念過張慧儀、葉蘊儀、李麗珍、陳慧珊、李若彤?正是你想做,我唔想睇,但有了曾志偉,毒舌一點咁講,隔夜「滷蛋」都可以變上菜!不是歧視中年婦女,但娛樂圈本應是青春色相大晒的行業,復出也要恰如其分,當年薛家燕失婚,靠復出「真情」飾演好姨一角翻生,時維一九九五年,薛女士四十五歲,同期她還拍攝了靜心口服液的廣告,深入民心至今。反觀曾志偉大鑼大鼓起用的「滷蛋」,分分鐘老過一班九十後的娘親,試問那個年青觀眾想看媽咪級的阿嬸談情爭仔?還不要計部份「滷蛋」的醜聞曾經如何令人搖頭。我也想看張孝全、彭于晏等年輕型男,為何屈我看吳啟華?開一套戲,創造一大堆就業職位給一班應該早被淘汰的老友,然後逼觀眾忍受,究竟我們要忍到幾時?

維穩派經常說娛樂不要政治化,最是口不對心,以前讀書,總有一些讀到昏天地暗的同學,扮無搵書,叫你也放鬆一點,你信佢就真是傻仔。CCTVB一直是政治維穩需要下的最大得益者,如果今日CCTVB搞上市,競爭優勢只需寫一條:「出於政治考慮,而不會引入新競爭者的絕對壟斷優勢」。CCTVB的盈利來源, 不是來自節目,而是來自免費電視牌,如果拍了些觀眾喜歡,但得罪北京的節目, 搞到失去壟斷地位,盈利肯定大受影響;相反,只要北京歡喜,繼續利用一台獨大來達到維穩目的,則節目不過用來充塞時間,拍垃圾都無所謂。看通了這點, 就會明白為何CCTVB當觀眾是死的。講到尾,只要香港繼續由傀儡政府掌權,電視台、傳媒都被視作維穩工具,大氣電波則淪為一小撮人的私有財產,成了維穩俱樂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