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絕食如何不戇居?

七一遊行過後,很多評論文章指今年七一的氣氛很頹,竇蓉其實深有同感,任憑搞手如何自吹自擂,爭辯參與人數的多寡,在遊行隊伍中的群眾都切實地感受到一份無力感。人民力量繼七一後發起的絕食行動,本意是延續七一訴求,希望改變每年七一,行完就散的模式,但因為黨員分裂,政治能量大減,慢必餓了十日也引不起大眾關注,到了本周三立法會答問大會上,絕食十日的慢必,以虛弱的身軀質問689,繼而不支倒地,689一副扮作處變不驚,其實冷血得戚的嘴臉,雖然進一步突顯了689冷血的一面,但是次抗爭行動畢竟不太成功,翌日民主大報也只是以李八方報道,相反指他戇居的人卻不少。

慢必絕食這件事策略上是失敗的,一來用絕食來逼使689下台本身關聯性不大二來慢必自己政治號召力不夠達不到感召市民的效果但能堅持十天也不是容易的事問題是如何把絕食由一人之事變成眾人之事?

竇蓉認為眼前其實有一個好機會可以把絕食一事升級變成群眾焦點的不合作運作。下星期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會到立法會午宴,這是香港回歸16年來首次有中聯辦官員與全體立法會議員在飯局上會面,如果我是泛民大佬會號召二十七名泛民議員從星期一中午開始絕食三十小時。要求689下台是七一遊行的主要訴求我們不應該講完就算,各大政黨組織消耗了四十萬市民的腳骨力和熱情,不是籌完款就等下年而是應該鍥而不捨地爭取,利用任何一個機會清楚表達要求689下台的目標,而絕食抗爭就是延續七一訴求的一種精神和方法。

泛民可以說要求689馬上下台,既是七一遊行的訴求也是我們選民的願望從星期一中午起我們全體絕食三十小時小明來立法會跟我們溝通,我們很歡迎,但對不起,午宴上我們只能喝水不能吃任何東西請立法會秘書處源頭減廢不必為我們準備食物。這次絕食不是針對小明但我們對着689真的吃不下東西小明我們很重視跟你正面交流的機會但我們喝水就可以了,你餓的話,儘管繼續吃

香港人對規矩秩序太過執迷也好,DNA中對權貴過份膜拜也好,總之很多香港人都不接受議員激進的示威方式,離場抗議又會被指自動放棄溝通機會,人家釋出善意,你卻不識抬舉等等,絕食的好處是,既不用離場抗議,畫面上又不會暴力,非常附合泛民和理非非又要不傷脾胃的抗議方式。這個建議跟演藝學生畢業禮的抗爭方式大同小異,都是要令689無面,但在主子面前無面,繼而令主子破天荒第一次飯局就很無面正是對689的致命一擊。保皇勢力要是駡反對派沒有禮貌,眾人又可以反駁,我現在是自殘身體餓我體膚來表達對689的不滿,我們對着騙子確實食不下嚥,這又有何不對?

竇蓉自覺這招甚佳可惜泛民這班鵪鶉所有抗爭都形式化共產黨早已摸透了他們的思維、套路這正正是香港民主發展廿年得個吉的原因。試想像,如果長毛提出類似建議劉慧卿恐怕會抬出一堆似是而非的理由來反對,正如上篇談到泛民議員兩大黨民主黨是打工心態公民黨是義工心態但立法局在保皇黨把持的情況下泛民的存在意義除了監察政府之外進行議會抗爭是沒有辦法中的選擇。張曉明來立法會擺明是做公關作為反對派甚麼把握溝通機會釋出善意都是廢話市民要求雙普選要求689下台的意願很清楚泛民目前的agenda就是把這兩個主要訴求一做到底,不是人家拋出飯局一招一班反對班就乖乖領旨等食飯拍合照、完了就等記者扑咪。

香港民主之路難行因為共產黨很聰明,而泛民很蠢,共產黨最叻拉一派打一派的手段泛民議員偏偏很享受做議員的特權能夠獲權貴親電箍票、獲禮待接見都可以令尊貴議員飄飄然。小明親臨立法會與議員午餐,在星期二飯局上,又會有多少個泛民議員跟小明開懷大嚼,大合照上滿臉堆歡呢?

1 則留言:

  1. 哎 ! 今日已經見到....張曉明擺明以太上皇身份到立法會訓話 :

    1)張曉明到立法會午膳, 表面開明;但其實等於承認而家真係中聯辦治港:亦令我懷疑今次係想做就曾鈺成做 Plan B 特首;
    2)泛民今次真係中左招,就算係帶齊示威用具都只係幫張曉明建立開明形式,對爭取真普選完全沒有幫助……其實泛民係應該晤出席……或者即場玩野....但泛民的不團結,有些政黨的老土表現令到果效全無. 如果他們政治智慧高 d , 團結 d; 張曉明一講廢話佢地可以將行動升級,以示不滿,而家好似俾中聯辦食住……
    3)共產黨擺明不會俾真普選香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