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罪在佔中

上篇《綜援案後,佔中收檔》寫在元旦大遊行之前,從遊行人數大跌,已顯示出泛民脫離民情,組織的運動難以動員市民,再談犧牲更大的佔領中環也是浪費時間,虛耗民意。這個星期《明報》落實空降新總編輯,李慧玲被粗暴解僱,當然令港人心灰意冷,但批評共匪或689又有何用?共產黨要香港人滅聲,689寧願毁滅香港,也要保其權位,這點大家一早知道,中共要全力追擊,但佔中宣戰而不開戰,讓共產黨摸清楚港人底線,最後連對香港人僅有的忌憚也徹底消除,決定連遮醜布也可以不要。
面對現實,Hong Kong is at war first time in my life。香港只餘最後這幾年時間,本地香港人比例一直跌,報紙全面河蟹,篩選門檻下普選出來的特首,必定立下廿三條的投名狀,屆時特首有民意授權,廿三條肯定得到傳媒、商界、賣港人士齊齊護航,佔領中環就是代表一班對香港重光仍有一絲盼望的市民,高調向共產黨下了戰書。共產黨靠內戰成功奪取政權,奪權後沒有一日不忙着互相批鬥,謀略當然遠勝香港人,建制內外、政經兩路可動用的資源又多不勝數,一年前戴耀廷提出佔中,共產黨聽後,可能猶豫過半秒,懷疑香港人是否終於醒覺,決定背水一戰?雖然敵人超弱鷄,但中共最叻消滅敵人於萌芽,絕不心軟,馬上行動。
佔中三子戇居到不斷搞D day,其實是把佔中delaydelay,客觀上讓共產黨有大把時間逐一清勦佔中同盟。反對派人士,不論溫和也好、激進也好、小駡大幫忙也好,中共都逐一透過政治、經濟、抹黑等各種手法痛擊。
在戰爭中,敵人是殘酷的,侵略你就梗架啦,戇居得過你面對超級撒雅人一樣的對手,不去打游擊戰,反而去打開口牌,讓敵人有機會把反對派逐一消滅。朱耀明昨晚又去了聲援李慧玲燭光晚會,冬天很冷,但你們這樣互相取暖,真是冇鬼用的。我們做鍵盤戰士有權作出批評,因為你們唱高開低,宣稱領導着一個絕地反擊的行動,激起了共匪的戒心,間接扶植了大量維穩勢力,令香港維穩開支急增,引來敵人強攻,你們自己卻愈講愈縮!《 AM730》、《 明報》、《 蘋果》、商台逐一被滅聲,罪在佔中宣戰而不開戰。
香港人之中,李嘉誠永遠是最聰明的,他趁你們這班傻人擾擾攘攘之際,把資產逐一分拆,無驚無險,電能已成功分拆港燈電力投資,所謂合併證券,是透過上市集資加上向銀行借錢,收購母公司資產,母公司則把負債卸晒落新公司身上,港燈電力投資分拆後一身債,李嘉誠就為加息周期做好準備。搞咁耐,人家幾百億都落袋了,你班友重未佔中!拿拿臨拆埋隻屈臣氏,你地恐怕都重講緊D day
佔中三子可能以為對付共產黨可以靠嚇,宣戰之後,中共會被他們拋窒,坐低慢慢傾?如果對手是美帝,我相信中共真的會驚,但佔中是一班無勇無謀的書生,中共觀察了一會,確認香港人無料到,決定連遮醜布都不需要,全力開火。
清勦行動一浪勁過一浪,共產黨很清楚,佔中不會成事,溫水變成滾水,隻青蛙連彈到不會彈。佔中靠嚇不成,反而令共產黨對反對派僅餘的小小忌憚也消除掉。歷史待香港人其實不薄,時勢亦給予過香港人很多次機會,是我們錢多人傻。8964錯失一次反枱機會,0371錯在沒有乘勝追擊,2013港視風波,民意爆發。抗爭最難,難在罷工,當時港視王維基大刀闊斧截員,變相幫你開了路, 明報》、李慧玲還未被開刀,佔中不抓緊僅餘的同盟力量,趁機匯聚民氣,再一次慒盛盛地錯失良機,自然是損兵折將。港視之後,港共政府陣前易將,扶植民意較高、形象入屋的林鄭坐正宣傳政改,民意一如注,接着共產黨再大手整頓傳媒,and the rest is histo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