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香港快要成為屈辱之都,文化侏儒

生氣令人累,所以很多人寧願以犬儒的態度來逃避,但現在香港妖孽當道,政壇閹人橫行,讓香港人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屈辱,確實地感受到被一個橫蠻異族騎在頭上的委屈。處處偏袒大陸人的政策,貶低香港的那一副口吻,絕非失言,而是西環邪惡軸心的管治思維。
689上場前,市民其實相信他是共產黨員的,但大部份人覺得無所謂,「唓,回歸咗咁耐,共產黨治港有咩出奇?」現在香港淪陷了,大家終於看到共產黨最毒的一面,就是鄙視真善美,以破壞傳統,毁滅一切美好事物為樂,連中國最卑微的道德價值「發財立品」,或佛道二教那套宗教制約也不放在眼內。港共政權那副嘴臉,就是要讓香港人自覺低人一等,卑微屈辱地活着,現在香港市民才是最被政府歧視的一群,但共產黨最叻拉一派,打一派,在實際政策上不斷剝奪香港人的權利,但在新聞傳播上卻繼續讚揚香港市民理性務實,文明守法。
批評市民「未富先驕」,使唔使呀?刻意放施君龍出來挑機,使唔使呀?搵鍾樹根做立法會議員,使唔使呀?在郊野公園起樓,使唔使呀? 在中環海濱建解放軍軍用碼頭,又使唔使呀?「萬能插蘇」這種口號,又豈是失言咁簡單?
類似的「使唔使呀」?每日出現,港共政權不是蠢,也不是沒有更文明的方法, Just because they can!等於你問,在西藏布達拉宮附近開滿麥當勞、星巴克,又使唔使呀?關鍵不在有沒有更好的做法,重要的是污蔑西藏人心目中的聖地,搞到滿街遊客,滿地銅臭,和布達拉宮格格不入,以侮辱民族聖地的方法,達致強權管治目的。在中環海濱起解放軍碼頭,堅持高鐵終站要起在西九核心,道理是一樣的。不過西藏人感受到聖地被入侵的難過和屈辱,中環是香港精英的聖地,政總被一班妖孽覇佔,中環海濱被解放軍粗暴佔領,一班精英連藏民那種尊嚴受踐踏的感覺也沒有。
這個政府是不打算和市民講道理的,689委任以三個字出晒名的新聞專員,不是無人可用,他就是要徹底打破文明社會那種溝通方式。以往政府重視民意,對着記者呃呃氹氹,才需要新聞專員掌握輿情,現在他乾脆用一個全世界也恥笑的人出任要職,變相令整套新聞公關的機制失效。這又是非常共產黨的手段,上場前利用公關策略、新聞自由和一個配合放風的總編輯奪權,上場後即把這幾套板斧徹底消滅,一石二鳥,既可毁滅舊制那種廢時失事的溝通方式,乾脆大石責死蟹,又可防止政敵用同樣手段打擊自己。
說起來,大家有沒有發現自從林鄭投誠之後,爆政府大鑊如陳茂波囤地的新聞已消失晒?這些爆大鑊的新聞,即使在美國,也是靠政敵互篤,互相制衡而達成的,收編公務員之首以後,《蘋果日報》就只能不斷在那些癌症小孩、黑心魚皮之類的新聞上玩花樣。捍衛新聞自由大遊行?敵人主要只有一個,你們卻把戰線無限延長,倒梁無聲無息,日日任人家左大巴、右一把摑過來。
放施君龍出來挑機,是最侮辱香港人的一着,憤怒的人可能不少,但不痛大癢的人更多,這真是要怪口口聲聲包容的那班左膠。中共是利用此人,測試香港人的底線,以《蘋果日報》為首的泛民陣形,刻意不想提當年陳日君錯信此人,包庇禍心,要不是上星期日中共刻意叫他到廣東道挑釁示威者,主流報章還想繼續詐傻扮懵。連殺人放火金腰帶都可以忍受,中共認定香港人是甚麼屈辱都能視如不見的!所以對於突然有一批人忍不住到廣東道驅蝗,自然大為警惕,怕香港人終於明白現在的繁榮是用屈辱換來的。根本這一代的犬儒只是在透支下一代的幸福。
驅蝗行動是帶有歧視,執行上有點魯莽,但即使以往很討厭長毛的中產朋友,也沒有怒斥驅蝗不對,大部份人是覺得吐了一口污氣,卻礙於斯文人的身份,不會支持,杜汶澤今天的文章大致講出了很多香港人的心聲。
香港有一種根深柢固的意識形態,就是losers才會反政府,「撈得掂,買到樓,你使係度嘈?」香港重光之路艱難重重,就是敗在這種心態,但現在那種強大的屈辱感,已令很多人不能若無其事,只有明白港共政權的政策是以建設屈辱香港為主,抑制香港成為文化侏儒,香港人才能找出新的抗爭出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